文章目錄:

什麼是洢蓮絲嗎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 

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?

「洢蓮絲Ellanse」,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,具備玻尿酸的特性,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,效果跟晶亮瓷一樣,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

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,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

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,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

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,修復期不長,隔天就可以工作,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。

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,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從來沒有整型經驗、想先試試看的人

小資經濟的的族群

考慮開刀風險、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

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

追求自然效果的人

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,可維持2年效果,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

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,不紅不腫,我們的案例眾多,讓你安心~~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倩:

技術好的醫師,效果就是不一樣,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,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

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,只要跟她討論好,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

 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Alice:

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,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,顧問師很親切,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

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,真的很有默契,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感受到變化,現在到第10天

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,開心灑花

 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泱泱:

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,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,有夠好笑的,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

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,非常滿意喔~感謝顧問跟醫師

 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可:

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,感覺年紀越大,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

常拍照的我,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,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

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,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!

 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第一重:立即填補、立即改善

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,當CMC注入至皮膚後,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。

 

第二重:促進結締組織增生

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,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,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,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,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。

 

第三重: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

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,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,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。

因此皺紋、凹陷、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,愛美一族的你,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,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,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1.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、臉部按摩、睡覺、頭部前傾及運動。

2.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、搭飛機。

3.一週內避免泡溫泉、使用烤箱、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。

4.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Q1: 什麼人適合施打?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?

A1:除了懷孕者,產後2個月內,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,

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。 除了眉間,眼窩,及嘴唇不能施打,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。

Q2: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,施打的滿意度如何?

A2:通常回診時,客人常說膚質變好,變亮。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,維持度也佳。

Q3: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?

A3:衛教很重要。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、異物感,

但是7-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,一定要先告知客人。

Q4:術後注意事項?

A4:施打後可立即塑型,約3~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。

若腫脹可冰敷,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。

Q5: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?

A5:

1.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。

2.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。

3.喜歡舒顏萃,但不喜歡按摩者。

4.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。

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:https://www.topcoinfuture.com/

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:http://line.me/ti/p/@858ecymb

WE115CEEC158EF

臺中北區童顏針一盒2個嗎,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

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,兩種主成CMC+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,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,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。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,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,於2011年榮獲Frost &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,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。臺中北屯童顏針下顎效果

臺中潭子Ellanse洢蓮絲可以溶解嗎的主要成份為70%之PBS-生物降解材料(carboxymethylcellulose, CMC)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%之聚己內酯(polycaprolactone, PCL)製成的25-50微米(µm)的完美微型晶球。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,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。平滑、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,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,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,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。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,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,同時改善肌膚彈性。

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員林Ellanse洢蓮絲效果真有那麼好嗎
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法令紋消除

Ellanse-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,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,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,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,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。

ELLANSÉ®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彰化膠原蛋白針效果真有那麼好嗎

注射進皮下組織時,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。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,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,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。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,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,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。臺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豐額推薦

林清玄:葫蘆瓢子  在我的老家,母親還保存著許多十幾二十年前的器物,其中有許多是過了時,到現在已經毫無用處的東西,有一件,是母親日日還用著的葫蘆瓢子。她用這個瓢子舀水煮飯,數十年沒有換過,我每次看她使用葫蘆瓢子,思緒就仿佛穿過時空,回到了我們快樂的童年。  猶記我們住在山間小村的一段日子,在家的后院有一座用竹子搭成的棚架,利用那個棚架我們種了毛豆、葡萄、絲瓜、瓢瓜、葫蘆瓜等一些藤蔓的瓜果,使我們四季都有新鮮的瓜果可食。  其中最有用的是絲瓜和葫蘆瓜,結成果實的時候,母親常常站在棚架下細細地觀察,把那些形狀最美、長得最豐實的果子留住,其他的就摘下來做菜。  被留下來的絲瓜長到全熟以后,就在棚架下干掉了,我們摘下干的絲瓜,將它剝皮,顯出它輕松干燥堅實的纖維,母親把它切成一節一節的,成為我們終年使用的“絲瓜布”,可以用來洗油污的碗盤和鍋鏟,絲瓜子則留著隔年播種。采完絲瓜以后,我們把老絲瓜樹斬斷,在根部用瓶子盛著流出來的絲瓜露,用來洗臉。一棵絲瓜就這樣完全利用了,現在有很多尼龍的刷洗制品稱為“菜瓜布”,很多化學制的化妝品叫做“絲瓜露”,可見得絲瓜舊日在民間的運用之廣和深切的魁力。  我們種的菇蘆瓜也是一樣,等它完全熟透在樹上枯干以后摘取,那些長得特別大而形狀不夠美的,就切成兩半拿來當舀水、盛東西的勺子。長得形狀均勻美麗的,便在頭部開口,取出里面的瓜肉和瓜子,只留下一具堅硬的空殼,可以當水壺與酒壺。  在塑料還沒有普遍使用的農業社會,葫蘆瓜的使用很廣,幾乎成為家家必備的用品,它伴著我們成長。到今天,菇蘆瓜的自然傳統已經消失,菇蘆也成為民間藝品店里的擺飾,不知情的孩子怕是難以想像它是《論語》里:“一簞食,一瓢飲,人不堪其憂,回也不改其樂。”與人民共呼吸的器物吧!  葫蘆的聯想在民間有著悠久的歷史,許多甚受歡迎的人物,像李鐵拐、濟公的腰間都懸著一把葫蘆,甚至《水滸傳》里的英雄,武俠小說中的丐幫快客,葫蘆更是必不可少。早在《反漢書》的正史也有這樣的記載:“市中有老翁賣藥,懸一壺于肆頭,及市罷,輒跳入壺中,市人莫之見。”  在《云芨七簽》中更說:“施存,魯人,學大丹之道,遇張申,為云臺治官,常懸一壺,如五升器大,化為天地,中有日月,夜宿其內。”可見民間的葫蘆不僅是酒哭、水壺、藥罐,甚至大到可以涵容天地日月,無所不包。到了亂離之世,仙人腰間的葫蘆,常是人民心中希望與理想的寄托,葫蘆之為用大矣!  我每回看美國西部電影,見到早年的拓荒英雄自懷中取出扁瓶的威士忌豪飲,就想到中國人掛在腰間的葫蘆。威士忌的瓶子再美,都比不上葫蘆的美感,這是無可奈何的事,因為在葫蘆的壺中,有一片濃厚的鄉關之情,和想像的廣闊天地。  母親還在(www.lz13.cn)使用的葫蘆瓢子雖沒有天地日月那么大,但那是早年農莊生活的一個紀念,當時還沒有自來水,我們家引泉水而飲,用竹筒把山上的泉水引到家里的大水缸,水缸上面永遠漂浮著一把葫蘆瓢子,光滑的,烏亮的,琢磨著種種歲月的痕跡。  現代的勺子有許多精美的制品,我問母親為什么還用葫蘆瓢饔,她淡淡的說:“只是用習慣了,用別的勺子都不順手。”可是在我而言,卻有許多感觸。我們過去的農村生活早就改變了面貌,但是在人們心中,自然所產生的果實總是最可珍惜,一把小小的葫蘆瓢子似乎代表了一種心情——社會再進化,人心中珍藏的歲月總不會完全消失。  我回家的時候,喜歡舀一瓢水,細細看著手中的葫蘆瓢子,它在時間中老去了,表皮也有著裂痕,但我們的記憶像那瓢子里的清水,永遠晶明清澈,涼人肺腑。那時候我知道,母親保有的葫蘆瓢子也自有天地日月,不是一勺就能說盡,我用那把葫蘆瓢子時也幾乎貼近了母親的心情,看到她的愛以及我二十多年成長歲月中母親的艱辛。  ——一九八三年一月十九日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:蝴蝶的種子 林清玄:不南飛的大雁分頁:123

機會握在自己手里    主動一點,多想一點,你就有了思考力和主見;多了解一點,多問一點,多學一點,你就有了知識面和經驗;勤快一點,多做一點,你就有了行動力和能力;堅強一點,開朗一點,豁達一點,冷靜一點,你就有了好性格;別埋怨別人,也別責怪自己,機會握在自己手里。    沒有人可以做你的雙拐,你必須學會獨立去闖蕩;犯錯的時候,要勇于承擔,畏縮雖是一種自保,但當他人把你看扁的時候,你就徹底淡出了成功的機遇之外。再困難,咬咬牙,總會過去的;再犯錯,不孤獨,一切還可以重來。    在生活中,要做好受傷的準備,因為,受傷也是生活的一部分。但如果你總是受傷,一定是太在乎自己了。有時候,太把自己當盤菜,原本就是人生中一道難以治愈的暗傷。    玫瑰花開雖芳香鮮艷,卻容易凋謝,女人也是如此;美好的時光如此短暫,雖然都有過美麗動人的容顏,但隨時光流逝、風吹零落,花瓣也會殆盡所有的美麗。趁著沒有老去的年華,花瓣還未凋謝的時候,咱們自己得去學會愛惜自己,做自己想做的,要學會灑脫的面對現在。    無論你身在何處,你都不是被困在原地的,因為你是一個人,不是一棵樹!做你愛做的事,并不意味著生活過得輕松,但絕對可以活得更精彩。認準了就勇敢地開始,當你說"我就是要做這件事,多困難我都不在乎"時,老天爺就會開始支持你。每當你將焦點放在正面的事物上,你的生活就會更充滿希望!    一個人久了,對愛情會越挑剔;一個人久了,會變的比戀愛時候成熟;一個人久了,朋友會越重要;一個人久了,會越來越喜歡聽歌;一個人久了,對節日大多沒啥期待。一個人久了,因為怕傷害,懶得去戀愛,懶得去了解人。一個人久了,會更加愛上旅行。    可以驕傲、可以張揚,過度的謙虛等于驕傲。    生活其實很簡單,別總是逼自己。很多事情其實沒必要那么計較,干嘛讓自己那么累呢?問問自己得到了什么好處。如果是因為別人讓自己那么累,想想為了那個人值不值得這樣做。如果不值得何苦這樣逼自己。人是為自己而活的,自己快樂了,過的才是人生。    學會正確的表達思想,從“我要”開始練習,越直接越好。    人生,總讓人無語。笑的時候,不一定開心,也許是一種無奈;哭的時候,不一定流淚,也許是一種釋放;痛的時候,不一定受傷,也許是一種心動。走過一段路,總想看到一道風景,因為已經刻骨銘心;想起一個人,總會流淚,因為已經融入生命;唱起一首歌,總會沉默,因為已經難以釋懷。風雨人生,淡然在心!    不要覺得你很聰明或者很傻,那不重要,你只要思索這個問題就會很痛苦,世界上沒有聰明人和傻子。    錢是好東西,但是不要為錢活著。那樣生活沒有意義了。    人生誰能全如意,關鍵是要敢做精神上的強者。狂風暴雨中,哪怕被吹倒了,人也要敢于在泥濘中匍匐前進。千辛萬苦中,哪怕被壓倒了,人也要敢于在重壓下頑強挺立。寂寞孤獨中,哪怕被愁倒了,人也要敢于在憂郁中放聲高歌。漫漫長路上,哪怕被擊倒了,人也要敢于在血泊中展現生命的最后華彩。    有的人,想挽留了,卻已走遠;有的誤會,想解釋了,卻已事過境遷…細數人生事,總是“晚了”的時候多,如果人生能夠重來,我想還是難以避免“晚了”的遺憾,因為人生太短暫,世多繁雜啊!既然“晚了”是常態,又何必浪費時間去唏噓感嘆,還是努力爭取下一次“晚了”不會太晚吧!    人累了,就休息;心累了,就淡定;箭弦張弛有度,才能保證最佳的狀態;找個適合自己的方式,梳理心情。看溫暖心靈的美文、靜靜聆聽自然的聲音、與朋友聊聊天、找個無人打擾的空間大聲叫喊……把郁悶抒發出來,讓美好的事物浸潤滋養你的內心。人生沒有返程,懂得珍愛自己的人,才有余力去珍惜路過你生命的風景。    不要讓他人偷走你的夢想,會有很多人試圖用打擊、侮辱、質疑將你擊垮。如果在意,你將一無所成。    我們都曾幻想過,如果時光能倒流,將所有的遺憾重新來一次,這樣的人生會更加完美。可是沒經歷過失去的遺憾,又怎會懂得珍惜呢?很多事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懂,也只有經歷過許多遺憾的人,才會明白以一顆平常的心,來面對無常的人生。所以,不要計較往日的苦與痛,感恩昨天的經歷,追逐明天的幸福吧!    不需要聽他甜言蜜語,不需要看他做浪漫事情。當激情褪去,你們一定會有些矛盾,生活的麻煩令你們開始吵架,而這時候,一個愿意忍你的男人,才是愛你的。因為,愛是種委曲求全的付出。愿意委屈自己的人,唯一的原因,就是深深愛著對方。    無論世界怎么改變,內核都是不變的,幾千年的封建傳統企圖用幾十年的時間改變那是扯淡的。    世界上沒有什么感同身受,我們覺得心肝都撕得血淋淋,腸都鉸斷了,其實別人一點都體會不到。看我們表情恐怖,同情一會,安慰一下,該高興依然高興……別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,別要求別人懂我們的感受,學會愛自己寵自己。不是別人冷血,世界本就如此,我們何嘗不是別人中一個。    識人不必探盡,探盡則多怨;知人不必言盡,言盡則無友;責人不必苛盡,苛盡則眾離;敬人不必卑盡,卑盡則少骨;讓人不必退盡,退盡則路艱;有境界,能看遠;有肚量,能看寬;有涵養,能自持;有鋒芒,能內斂,做一個豁達之人。    若歲月靜好,那就頤養身心;若時光陰暗,那就多些歷練。生命中最困惑的,不是沒人懂你,而是你不懂自己。沒有放棄,怎能擁有;不守寂寞,豈見繁華。曾經再美,不過一紙空談;腳下艱難,卻是直指明天。命運給予你的,無論好壞,皆需認真面對、坦然應對,有遺憾才叫生活,有瑕疵才算真實。    父母說的都是對的,都是為你好的,無論你接受不接受。    承諾,有時候,就是一個騙子說給一個傻子聽的。別為,不該為的人,傷了,不該傷的心。有沒有人愛,我也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。不埋怨誰,不嘲笑誰,也不羨慕誰。陽光下燦爛,風雨中奔跑,做自己的夢,走自己的路。    我希望你幸福,因為那是我最大的心愿;我又怕你幸福,因為那樣你就會忘了我。    守住寧靜,讓一切歸于心境,不因喜歡而執著,不因虛幻而煩憂。守住寧靜,讓一切融于慈悲,不因傷害而遠離,不因得失而分別;惟有內心的平靜,伴隨你一生的旅途;惟有內心的平等,滋養你相續的菩提;追逐的快樂,會靜靜地開花結果;摒棄掉浮躁,能給重壓的心靈松綁,不要在虛妄中丟失了自我。    當一個人迫切的想要跟你分手,你就答應他吧!有些人總是不夠清醒,看到對方那么迫切,卻偏偏還想挽留,想叫對方想清楚。想得不夠清楚,不夠決絕,他才不會那么迫切。迫切的人是留不住的。他根本沒有愛過你,才會那樣踐踏你的尊嚴。    幸福的理解有千萬種,每人的詮釋都不同,但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做自己。相信自己,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,不要盲從信條,不要盲目攀比,你就會是最幸福的。    習慣了等待,于是,在輪回中我無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點。我不知道,這樣我還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個答案;我不知道,如此我還能堅持的等待多久去等一個結局;我不知道,這樣我還是否有想你的勇氣;思念,很無力,因為我看不到思念的結果。也許,思念不需要結果,它只是證明在心里有個人曾經存在。    命苦不能怨政府,點被不能怨社會,腳下泡自己走,自己配藥自己吃。你今天的境遇是由于你昨天的表現所導致的,你不要怪任何人。    男人其實就像被層層鋼鐵包裹的雞蛋,當你穿透那堅強的外層后,表露出的就是一個脆弱的實體。天生的使命責任造就了堅強,長久積壓的壓力與憋屈的淚水,造就了內心脆弱,為了自己所愛的人,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,男人總是要表現的堅強。(職場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男人很多時候所要的不過只是一份關懷、是一聲問候、一種理解。    是我不知珍惜,其實我又何得何能讓別人喜歡我,幾次拒絕,無法回報的感情,拒絕的話無論說得多么好聽,永遠都是一種傷害,我擔心今天我所做的在將來總有一天會要我償還。    你要相信,愛情可以蒙蔽一些真相,戀愛中的人會放大對方的優點。所以當你不愛對方的時候不要抱怨,那怪你自己,你要有心里準備。    心與心的距離,可以很近,也可以很遠,迷惑時,不妨靜下心來,聽聽自己對愛的需求。細心,可以讓愛情長長久久。貼心,可以讓愛情甜甜蜜蜜。用心,可以讓愛情歷久彌新。交心,可以讓愛情溫暖光亮。真心,可以讓愛情喜悅充實。慈悲心,可以讓愛情增加厚度。愛,有心最重要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……要記得這個順序,切莫顛倒來玩。    當明天變成了今天成為了昨天,最后成為記憶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,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被時間推著向前走,這不是靜止火車里,與相鄰列車交錯時,仿佛自己在前進的錯覺,而是我們真實的在成長,在這件事里成了另一個自己,可能你會忽略今天,可N年后的某一天也許你就會此感到后悔了。    世界上沒有任何傻子,不要和任何人耍小聰明,不被戳穿你進步不了,被戳穿你下不來臺。    有時候,你很想念一個人,但你不會打電話給他。打電話給他,不知道說甚么好,還是不打比較好。想念一個人,不一定要聽到他的聲音。聽到了他的聲音也許就是另一回事。想像中的一切往往比現實稍微美好一點。想念中的那個人也比現實稍微溫暖一點。    要多理解別人,前提是你想理解別人的時候。反之,不要天真的以為所有人會理解你,你自認應該理解你的人一定多注意,或許她最不理解你。    人活在世界上,最重要的并不完全在于接納被愛,而是具備愛人的能力。我們不懂得去愛,又如何了解被愛的滋味?學著主宰自己的生活,即使孑然一身,也不算一個太壞的局面;不自憐、不自卑、不怨嘆,一日一日來,一步一步走,那份柳暗花明的喜樂和必然的抵達,在乎我們自己的修持。    寧可自信,也不要盲目悲觀。因為自信是一種力量,即使你的自信有些盲目,也無關大局,你可以在實踐中調整心態,找到自己的恰當的位置。如果盲目自卑,你就必然失去一切。    我至少還有空氣,雖然不是很新鮮;至少有個家,雖然不能經常回;至少還有家人,雖然不能陪在身邊;至少還有一個身體,雖然不是很好,至少還有一個靈魂,雖然不是很完整;至少還有一個影子,雖然不能講話;至少有兩個朋友,雖然不能常常在一起;至少不寂寞,因為有自己。 機會來臨時你掛幾擋 坐等機會還是主動出擊 機會,像陽光一樣跳躍 機會只垂青有準備的人 機會就像一顆流星 人生的兩個機會 初入職場必須爭取的4個機會 趁自己還年輕,給一個自己牛逼的機會 大學,如果再給我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 生命的機會在哪里:3個關于機遇的真實故事分頁:123

韓少功:天安門  我重訪馬橋之前,很多人告訴我,馬橋有個天安門,差不多成了個著名景點,連上面來了一些出公差的官員,看了屈子祠和縣革命紀念館以后,也總是驅車到那里去看一看。  嚴格地說,天安門其實不在馬橋,在張家坊地界,靠近后來的107國道,但它是馬橋人鹽午的產業,就與馬橋有了關聯。這實際上是一個大宅院,占地幾十畝,里面亭臺樓閣,有荷塘,有花園,有竹林,有水上回廊和假山假石。園內分園,并且各有命名,有的叫“伊甸園”,有的叫“瀟湘館”,中西合壁,不倫不類。建得有些粗糙,沒有幾塊瓷磚是鋪得勻整的,面目清晰的,總是歪歪斜斜,枯結著一些水泥漿沒有刮去。也沒有幾個窗子是推得開的,總是被什么東西卡住。這就不得不讓人憂慮,園子里的林黛玉光是推窗子關窗子就會成天忙不過來,還有工夫愁腸百結地葬花焚詩?日子長了,頂多也只能喊兩聲卡拉OK。一個兩層樓的西式小賓館正在搭架子施工,據說建好以后要從江浙一帶招十個女子來當服務員,專門接待記者和作家,接待參觀的客人。  我沒有見到主人,據說鹽午主要住在縣里,偶爾才回來轉一轉,關照一下這里的兩個廠子。我只遠遠看見了他的住房,在荷塘的中央,是同層樓的一小棟。環看一周,可見它的每一面墻上都冒出三、四個窗式空調機,多得有點無道理,想必廁所里也會有寒風刺骨之虞。整個房子像長滿了鐵瘤子的水泥怪物。  早些年,我只聽說這里的農民有的發了財,一買電扇就是七八個,沒地方可裝了就往豬欄里裝,想不到一眨眼又是空調機時興起來了。導游者一個勁地要我數一數空調機的數目,見我沒在意,就代我一五一十數起來,每一個數字狠狠地咬出口,透出暗暗的嫉恨,又不無自豪感,響亮地灌向我的雙耳,好像這些鐵瘤子同他們也有什么關系,好像要用富民政策的這一耀眼成果,非讓我佩服起來不可。  導游者覺得還不夠,不知何時又找來了一個管家,一個后生,據說是認識我的。當年我到學校代過幾天課,他就是我的學生。他拿來了鑰匙,要領我到房子里面去參觀一下。我卻不過盛情,只好跟了上去,穿過曲折回廊,穿過兩三個閘門,走入了咣咣當當的水中豪宅。里面裝修得確實不錯,一片金碧輝煌的吊燈和墻紙。可惜電壓不夠,空調機打不起來,管家只好給每人發一把蒲扇息汗。電視機也收不到節目,據說附近的差轉臺還沒有建好。電話有兩臺,一臺黑的,一臺紅的,從搖把話機的模樣來看,這里也還沒有程控化,再多幾臺電話恐怕也聽不到多少聲音——人們說鄉政府那個接線員總是不守店,大部分時間用來帶她的娃崽。  “你吃茶,吃茶。”有人對我客氣了一番。  “好的。”其實我更想找水洗一把汗。  “你看電視,你看。”  “好的,我看。”  管家轉著屁股調試了半天,電視里的斜紋布總算少了,浮出花花的圖象,是一個外國廣告性歌舞的什么錄相帶。放著放著又出了斜紋記我說可能是帶子壞了,想給大家換一盤好的。找了半天,發現沒有其它的帶子可看,另一盤香港武打片,露得更加厲害。  我已經滿頭大汗。四周荷塘里蒸騰著熱汽,腳下熱烘烘的腥紅色地毯,簡直讓每個人的身上都冒出熟肉的氣味。我只好躲到門外大口喘氣,等其他人把七零八落的歌舞看完。  我后來才知道,把這里叫作“天安門”,是指院子的大門樓,確實是仿天安門建筑,只是微縮了而已。一只被追急了的雞,大概可以撲撲地飛躍到門樓上去。門樓左右有拱形門洞,有護城河及其跨橋,仿宮墻也一律刷出了深紅色。大門前還有兩座呲牙咧嘴的石頭獅子。遺憾的是,護城河里沒有水,只有雜草和偶爾蹦出草叢的一兩只癩蛤蟆,站在門樓上的時候,前面沒有廣場,也不會有紀念碑,只有一排鼻子下面的商業小街,聚列著生意冷落的粉鋪和雜貨店一類,還有一個蒙著黃塵的空臺球桌,有一群群在屋檐下的后生,包括幾個蹲在條凳上的,像一些棲息的雞,無所事事。  那里有一間房掛著大招牌:“天子國際文化俱樂部”,據說是天安門的主人無償為鄉親們提供服務的。  作為俱樂部的一部分,在門樓的左側,還有一個大戲臺。導游說,今年三月間,縣里的劇團到這里唱了整整三天的戲,也是鹽午一個人出錢,讓鄉親們免費娛樂。  隨行人談論著縣劇團一個旦角的什么事。他們的爭論被屋檐下蹲著的雞們關注著,一道道發黃的目光總算有了目標。  我當然驚訝鹽午蓋起了(www.lz13.cn)這么大的宅院,也驚訝他蓋出這么可憂的式樣——要是早蓋十多年,豈不犯下了抗君謀反的殺頭之罪?我后來碰到老熟人志煌,才知道其中的原委。志煌說,鹽午讀中學的時候,家庭成分大,做不起人,有一次在床頭貼了張天安門的畫片,也被班干部沒收。班于部說,貧下中家子弟都沒有這樣的照片,他這樣的地主崽子還有什么資格想念毛主席?天天看天安門?是不是想拿炸藥包去謀害偉大領袖?  想必是這件事太讓他傷心了,太讓他刻骨了。他現在有了錢,什么事也不做,先做一個天安門再說。  他以前沒有權利看天安門,好吧,他眼下要讓人們知道,他不但可以看,甚至可以造出一個來,就造在你們大家的鼻子前。他可以讓他的婆娘和兩個娃崽在天安門上耍蛐蛐,耍狗,吃香油餅,打噴嚏。  他為了這個工程欠了不少債,好幾次被追債人抓住要割腳筋,還被檢查院的警車帶走過一回。  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:夜晚 韓少功:遙遠的自然分頁:123


台中潭子少女針隆鼻效果
台中大雅洢蓮絲夫妻宮效果 彰化洢蓮絲M劑型推薦醫美診所 新竹醫美診所員林膠原蛋白針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台中洢蓮絲S劑型可以被吸收嗎 台北捷運站小預算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北屯童顏針多少錢 台中大里洢蓮絲1cc多少錢 新竹醫美診所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69za2n26 的頭像
    f69za2n26

    點滴美容整形外科診所

    f69za2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